经济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共学十八大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1128日晚,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贸易系教师党支部和11研经济一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701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葛红玲教授、贸易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振荣教授以及11研经济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欣共同主持。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教授和贸易系胡俞越教授、洪涛教授、耿丽萍教授、郑兰萍教授,以及来自金融、产经和国贸专业的部分党员教师和研究生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共40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三个部分组成:教师党员十八大热点解读;学生党员代表解读十八大;十八大及科学发展观有奖知识竞答。
首先葛红玲教授和朱振荣教授分别就本次交流会的背景、主题和目的做了介绍:在十八大圆满落幕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响应经济学院党总支确定的“四维帮扶”工程计划,增进师生感情,推动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贸易系教师党支部及11研经济一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701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会。接下来,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教授为本次交流会致辞。她在充分肯定本次交流会意义的基础上,和大家分享了她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独特方法和见解。
在会议的第一部分,胡俞越教授用其一贯风趣的语言就十八大当中提到的“两个翻一番”做了深入的剖析。接着,洪涛教授通过比较十七大和十八大报告总结出了十八大报告的九大亮点。随后,耿丽萍教授从国际贸易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出口的严峻形势。交流会上,老师们的精彩的演讲感染了与会的每个人。会议进行到第二部分,通过学生党支部纪律委员魏琪瑛的讲解,与会者观看了“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网络图片展。随后发展对象代表张微从研究生自身角度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第三部分十八大及科学发展观有奖知识竞答将会议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既收获了知识又加深了对十八大的理解。
本次交流会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理解和运用,是对学院“四维帮扶”工程的一次具体实践。同时这次交流会也增进了师生党支部之间的友谊和共建,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