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总支参加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152021日,按照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工作安排,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副书记马韬光率领贸易系党支部书记朱振荣、统计系党支部书记王琴英、行政党务党支部书记云虹、党总支办公室主任王海伟前往位于大兴的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共同参加了学校举办的2011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班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开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指导意义,有利于提升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

大家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的开班动员报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江华同志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报告、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的“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报告、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同志的“创先争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的总结讲话。
培训期间,我校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食品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郑福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所党支部书记张丽清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车辆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思忠教授向大家坦诚地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分组讨论环节,朱振荣担任组长,主持并汇报了第一组(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嘉华学院党总支组成)的小组讨论交流。张德玉书记莅临现场参与讨论,并提出真知灼见,建议针对学生入党名额有限的情况研究激励机制,建立入党积极分子追踪和就业单位联系机制,培育辅导员担任学院分党校的主讲人,提高院内教师的党课水平和宣传鼓动能力。李宝仁书记提出,党支部书记应率领党员同志把本职工作做好以影响身边的人,学校层面要从机制上保证党总支充分发挥作用,并交流了经济学院党总支的工作经验:选好配强支部书记推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积极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营建浓厚的学术氛围,在业务开展和日常工作之余善于抓住“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契机加强与普通教师的有效沟通。马韬光副书记建议,支部活动的开展要注重经常性和规范性、务实与务虚工作相结合,提出党员作用的发挥不仅要体现在教学科研的带头作用,还应在育人方面要下力气加强,学生的品行道德要靠老师的正向引领,因此党员教师要注意其课堂上的言辞不要误导学生,课堂上不能疏于管理学生。
迎接建党90周年华诞之际,参训人员通过培训加强了工作交流,提升了素质与能力,增强了责任与活力,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决心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积极配合并促进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在学校和学院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