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党支部开展党员下乡活动

    关注支持乡村的建设与发展在党组织的工作章程里从来都是浓墨重彩的一页,而作为党领导下最有新鲜活力的团队之一,我校08党支部于近期举办了“红色1+1下乡活动,号召大学生党员参与下乡活动,去往山水之间的乡村,与村干部合作交流,同时发掘体会乡村建设工作的细节和难点。

在此次下乡活动中,我校党员参观并学习了村干部对乡村农场的治理,村干部们对于建设农村独到精当的指导思想与帮助农民亲切耐心的态度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村干部们对于农场建设的丰厚经验正是党员们最渴望得到的知识,在村干部与党员的交流中,大学生灵活新颖的行事风格与村干部稳重负责的工作态度相互融合,在融洽的探讨氛围中,党员们得到了充沛的知识养料,同时也获得了村干部们的赏识。在活动中,党员也与村民们共同参与农场劳动,体会劳作耕种的辛苦,并进一步与农民接触交流,加深了对农村建设任务的认识。
村干部和年轻的党员们进行了的思想与经验的交流,并在党员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悉心照料,在交流中传授凝练精当的工作心得,在教导中流露出语重心长的寄托和器重。本次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农村、热爱农村、服务农村、建设农村,将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紧密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为身为大学生的党员们提供了看向社会的平台,服务民生的实践机会。
红色是赤诚和热情的象征,在党先辈的指导下,相信大学生党员会传承并发扬党的精神,用红色的赤诚和热情将党的章程浸染,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年轻而蓬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