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1年9月24日,经济学院在良乡主校区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党委副书记李艳春、组织委员卫一润出席会议,学院本科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老师为各支部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李艳春老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条例》的贯彻和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并对《条例》内容逐条进行解读。李艳春老师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各支部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开好“三会一课”,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积极挖掘新形式,勇于创新。

会议第二项内容,各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近期工作内容,总结问题并及时提出未来改进策略。在会议上,各支部书记针对红色“1+1”未来共建方案进行了讨论,为共建乡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建工作,会议商议了关于学生党建工作室的相关事宜。

此次例会圆满结束,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未来,各支部将积极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切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身边同学做好表率。

参会学生感想

国贸党支部 高华

今天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老师指导下我们支部负责人深入学习了“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条例”让我们更加规范每一次活动的开展、明确每一次要达到的目标,以此为标准检视之前工作发现确实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在今后工作开展中要格外注意。另外会议中提到了“三会一课”内容,书记格外强调该点,我们负责人对这种基本但是重要的理论知识应该烂熟于心。

财政党支部 肖欣静

今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党课,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我们日常党组织工作与规划,以及强调了学生党支部职责,在会中我们体会到身为党员的职责与义务,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党支部学生一起共同学习,坚持开展好“三会一课”,时刻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力量在组织中奉献。

保险党支部 李曼瑶

今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带领我们学习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我了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书记指导我们如何贯彻和落实,并逐条解读条例内容。我认识到了学生党支部职责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抓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开展好“三会一课”。

金融党支部 王馨笛

通过李艳春老师带我们领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我了解到基层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5个方面原则。作为金融党支部负责人,要在工作中加强基层组织工作的创新性。深知建设创新型党组织是基层党的建设力量之源,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培训,大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党组织信息化建设,用创新的精神推进基层党的组织建设。除此之外,《条例》明确了党支部负责人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一切都要遵循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也要在日常党建工作中把党和人民紧紧连接在一起,在做好服务群众的事,在服务上加温度,在保障上加硬度,在监督上加强度。

贸经党支部 王宇青

今天在李艳春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学习了《条例》,从中我深刻领悟了其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我深知自身责任重大,应正确引导支部成员思想动向,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在会议上,李书记为我们逐条解读了《条例》,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严格遵循其中的要求,切实落实支部“三会一课”,鼓励支部党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开拓创新,积极挖掘形式多样的党课形式。同时,我将会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期总结和规划工作安排,更好的做到为人民服务。

金工党支部 洪虎

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学习《条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等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以新精神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从自身做起,主动作为担当,着力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解决基层群众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经济党支部 金泽豪

通过聆听李艳春老师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细致讲解,我对《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我学习了《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主要职责、党的领导、党员队伍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领导和保障等相关规定;我明确了《条例》为我们日后党支部事务的开展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方向;我认识到在日后党支部事务应注重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条例》为党建工作的指南针,学深悟透、加强实践、注重创新,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支部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党建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