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观看电影《金刚川》

 

为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11月25日上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科生党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电影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历史与英烈。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以士兵、敌军、高炮班、桥四个视角讲述了金城战役后方,志愿军增援部队为了在指定时间通过金刚川抵达战役前线,在物资匮乏、敌机狂轰滥炸的情况中,志愿军战士前仆后继,以血肉之躯不断修补木桥,最终架起“人桥”成功让物资和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影片中,那些英勇的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学。

此次观影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他们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关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的讲述。这也激励着我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学习和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大学习大讨论主题活动见实效,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勇担时代之责,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