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送别——经济学院开展毕业生“母校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为发挥教师党建对学生党建的引领作用,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在2019届毕业生离校之前,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分别与本专业毕业生党员开展共上“母校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思想教育,坚定信念

    按照经济学院党委统一进行的活动设计,师生首先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毕业生党员实际,重点学习党员的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内容,帮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微党课视频《红船精神--梦想的启航》,在一个个历史人物和故事中品味革命前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体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对红船精神的传承和对入党初心的坚守。

回顾初心,谆谆教诲

    在毕业生即将走上人生新征程之际,教师党员和毕业生们一起回顾入党初心,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对同学们谆谆教诲。经济系牛晓燕老师回忆起自己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时的情景,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学习工作中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保持先进的思想境界。财政系党支部书记史明霞老师提醒同学们做好组织关系的转移工作,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做一个值得信任的、对社会有益的人。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胡俞越、李书友、李丽、吴强、杨琼、许评、辛士波、郭毅、高扬、牛晓燕、宁威、吉彩红等老党员教师,及各支部青年教师党员们和同学们共同参加了党课活动,老师们也纷纷在座谈中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临别寄语,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将在校期间确立的政治信仰和形成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把个人的未来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重温誓词,郑重道别

    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刻,共同的信仰将即将分别的师生再次紧紧联结在一起,这份超越了专业知识的师生情谊,显得弥足珍贵!各专业党员教师向毕业生赠送事前准备的写有姓名的祝福卡,并将党徽逐一佩戴在同学们胸前,希望大家无论未来身在何处,“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始终铭记于心。一句句暖心的话语、细细的叮咛,让同学们深受鼓舞、感慨万分,大家将这份感动流淌在笔尖,写在一张张信纸上,回赠老师。有的同学主动为学院专业建设献计献策。有的同学写到,最后一次的党课学习心灵深受触动,作为经济学学科的毕业生,今后从事的行业多在金融领域,会面临很多物质或利益的诱惑,但自己定会牢记老师嘱托与教诲,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做最好的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红色深情 赓续传承

    经济学院持续多年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坚持创新形式开展党员教育。此项活动打破传统支部建制,按照专业组织实施,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育人中的作用,将同一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藉由“共产党员”这一特殊身份联结凝聚。教师党员通过对学生毕业前的谆谆嘱托和美好祝福,将依依惜别情转化为学生爱党爱校的真挚情感和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既生动有效地落实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的要求,学生积极正向的回应也让教师党员为国育才教书育人的崇高情感得到深化和升华。

    三生有幸,山水一程!愿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同学都能以勤奋敬业关爱学生的老师们为榜样,用尽全力,去展翅高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续写人生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