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党建】“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者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会

 

 

    3月1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委员会召开一届二次全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2019年工作。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席邵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等46名委员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巡视员、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柏瑜主持会议。经济学院“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者在学院团委书记单紫薇的带领下参与会议

    邵旭军主席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牢牢把握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发挥好政治作用。通过加强对归侨侨眷的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等系列活动,激发归侨侨眷的爱国报国热情,坚定为“中国梦”共同奋斗的意志。二是紧扣侨联组织的价值所在,主动为党和国家分忧。积极支持归侨侨眷岗位建功、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打好三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尤其是在组织医疗卫生界的侨界专家学者协助做好医疗扶贫工作,组织金融方面的专家学者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言献策等方面要有所作为。三是抓好侨联组织的根本任务,为归侨侨眷提供更好服务。通过改进方式、拓宽平台等多方面努力,加强对老侨的关心关怀,助推新侨成长成才,确保每名归侨侨眷都有人联系,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四是认真解决侨联组织存在的问题,加强侨联基层建设、基础建设,提高侨联干部工作能力水平,推动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邵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继续发挥高校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作用,深化“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活动,为老侨送去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的慰藉。单紫薇代表学校感谢中央与国际机关侨联,并介绍了“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学生志愿团队八年来的服务概况与成绩,团队将肩负使命,继续深化服务,为服务归侨侨眷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