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研讨会

 

41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综合楼701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张正平、党委副书记杜亚辉、教工支部书记和支委、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
本次会议讨论了两项议题:一是围绕“两学一做”研讨制定2016年教师党支部工作计划;二是研讨2016年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党员发展计划、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党委书记张正平首先对各教工支部前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并给予了肯定,同时传达了上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基层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并在支部手册上做好活动记录。随后,大家围绕2016年教师党支部工作设想(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展开讨论,初步确定了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基本形式和要求。
针对第二项议题,首先由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汇报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党员发展计划,张书记针对学生党员发展人数分配、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和推选原则,以及部分学生入党动机不纯等问题做了重点了解和讨论,指出要保证学生党员名额分配和推选原则的公开透明,消除学生对入党程序不明确的思想顾虑,识别潜在资质党员,避免党员发展功利化的问题,平衡党员质量与数量。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对近期的几项重点学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辅导员老师如何处理好各项工作的冲突、提升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会,经济学院基层党支部明确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形式,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2016年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