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理论专题学习会 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46下午,经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教三楼312教室开展了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凝聚发展共识为主题的理论专题学习会议,启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
党委书记张正平阐述了本次学习的四项主要内容、三个研讨要点,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全文实录》两项专题,其他内容将挂在经济学院网站并发到各位党员教师的邮箱内供自学。会上,张正平书记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长期以来,中央主要媒体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真理、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中党员干部的一些违规违纪行为做了解释和阐述,提示党员干部要时刻注意约束自己的言行,将自己的思想意识、一言一行放到党员的标准和要求上来,强调作为党员在政治立场上要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不要在小节上因小失大。
最后,张正平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答中外记者问中提到的若干重要问题,梳理了主要的观点:一是金融机构要着力去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绝不能脱实向虚。二是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通过推进改革,可以激发市场更大的活力、人民群众更大的创造力,把亿万群众的勤劳和智慧的空间拓展开来,就可以顶住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实现中国经济的软着陆。三是阶段性地、适当地下调五险一金的缴存比例是可以做的,可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给予更多的自主权;从全面长期来看,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保证养老金发放是没有问题的。
通过本次理论专题会议的学习,党员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国家大政方针有了更深入理解和把握,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为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正平书记表示,本次学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本年度的第一次集体学习,这类学习活动将会定期展开,不仅要进行全院教师的集体学习,各支部也要制定计划、有序组织学习活动。